【安艾】逃脱与末路

别拦我,我要表演生吞冷热流!我有动力赶稿了!

萦席★热爱混邪私设小梗概:

*是逃脱的两人手书的衍生同人文,授权啦!可以的话请务必结合手书看这篇文。
*艾特做这个手书的大大! @夏奈兔
*这是用糖做出来的刀!放心吃了不伤人而且保证甜滋滋!——就是外观有些吓人。
*安艾真的是我凹凸bg里面为数不多超喜欢吃的一对了!我要给他们应援打call!
*我!写不出这个手书的万分之一好!


☆BY萦席★


——
满是乌云密布的天空,以及那被各种摧残而充满灰色毫无生气的场地……焦黑、坑洼、落石。
现如今,凹凸大赛已经愈发热潮——正可谓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以事态难收。
而在这焦痕遍布的地面上,唯有一对伤痕惨重的男女靠着一颗落石就地而坐。
红色,已经是这个世界最为鲜艳的颜色了。
“恩……衰仔……”那被棕发少年轻轻揽着的红发女孩似是发出了睡梦中的呢喃,那细弱的声音渐高渐低,犹如在呼唤些什么。
“你这衰仔,给我等等!”然,睡梦中蓦然惊醒,少女原本柔软松懈的身体瞬间僵直而紧绷。
见此,安迷修不自觉得将怀中那弱小的身躯往里拉了拉,但或许是心中有所顾忌,他与艾比的距离始终不曾靠近一分。
艾比已经清醒了,她睁开了那双疲惫不堪的双眼——战斗、纠缠、逃离、疲劳,已经无法再让她的眼睛保持着清明。
“是梦啊……”艾比有些失落的望着地面,那模样有些呆滞又有些了无生气。
是了,自己唯一的弟弟因为自己而牺牲了,唯一的亲人也不在了——那么继续这样下去还有意义吗?
现今的凹凸大赛,可以说是丝毫不近人情了。处处提防、遍布血迹,若是生前友人互助、共同前进,那现在便是悲得悲、愤得愤、哀得哀。
艾比正是因此失去了她唯一的弟弟——即便就算有大赛前五的安迷修保护他们又怎样?安迷修终究是人,实在抵不过那些机器人的纠缠。
埃米也正是因为明白,才会牺牲自我而保住了安迷修与艾比的逃脱。
“……衰仔。”
无意识之中,艾比又一次喊起了那深入骨髓的昵称。
虽轻柔,却哀愁。
说者无意,听者却有心。
安迷修拉耸着略有些模糊的双眼,即使它们已经很难成功对焦了,却依然秉持着温润的神情。
他看着艾比,很是轻柔地喊道:“你醒了……?艾比小姐,不妨坐过来些吧,在下给您处理下伤口,行吗?”
“……”对面一阵沉默,应是尚未反应过来。
安迷修尝试着伸出那只刚才揽住她的手,是以手掌朝上邀请之势般的试探道:“……艾比小姐?”
“……嗯!?”这才从悲伤中缓过神来的艾比,入目第一眼便看到了那伸过来的左手,而手的主人,抬头那一刻便能看到。
艾比略有些疑惑地望着安迷修,似乎是不明白他伸出手是何意思。
于是安迷修只好再重复一遍:“身体还痛么,艾比小姐?让在下给你处理下伤口吧?”说着,安迷修扯动了一下嘴角,对着艾比露出一个并不算好看的微笑。
“好。”艾比应道。
她也伸出手,握住了身前那只手,接着就朝安迷修那边挪了挪——她想起来好像之前自己昏迷时一直在安迷修怀里来着。
那为什么自己一醒来离着安迷修有不少距离?
安迷修这会儿终于能明目张胆的揽着艾比了,艾比坐在他身前,背靠着他。
这已经是全然的信任了。
而安迷修更多的是关注女孩儿的伤势,干净整洁早已荡然无存,现在她身上所留下的,只有大大小小的伤痛以及多日不曾搭理的脏污。
安迷修先将污垢擦去,再给那些已经渐渐凝固的伤口做处理。
他的眼中既有疼惜的温柔,也有无名的愤怒。
“艾比小姐的头发都被弄乱了呢……真是的,那些该死的机器人……”
扬起嘴角,好似随意地说着那些言辞激烈的话……而现在也就只有安迷修自己知道,他对此是有多么的不甘。
“……”艾比看了看那双正在帮自己处理的双手,突然开口道:“安迷修,我……”
“嗯?怎么了吗,艾比小姐。”
“我梦到了埃米,他……”
……埃米?
安迷修缓缓地进行着手中的工作,一边又竖起耳朵认真听着艾比的话。
然而当埃米二字出现时,安迷修意外的停下了手。许是同样想到了不好的画面,他很是沉默了一会。
安迷修说:“艾比小姐,再撑一会儿,我们马上就要到玳瑁星球了。”
“…………埃米不在了,就算回去了又怎样,家里也就只剩我一个人了。”艾比说,她的悲伤已经溢满了整个眼眶,往日的活泼此刻却已消失,语中的哀伤自她口中散出,直至传达到身后的骑士先生那。
“没事的……”骑士先生沉稳又坚定的话音自远处渐渐传来,缥缈却清晰地传至艾比的耳中:“在下会保护你的——最后的骑士会一直守护着你。”
“所以艾比小姐,连同埃米那一份,我们一起回到玳瑁星球吧。”
“我会一直陪伴着你的。”
安迷修那仿佛能挣破一切雾霭的声音传来,沉稳而又安定人心。
那一瞬间,艾比下了一个决定。
一个她不觉得后悔的决定。
“安迷修!你逃吧!”她站了起来,再次恢复了神采的眼神认真而坚定地望着对方。
艾比确确实实地说着让安迷修逃跑的话。
一时间,想明白的安迷修即是无奈又是怜惜——他疼惜于艾比的良善又哀痛于她的自我牺牲。
他扬起头看着前方那充满神采的眼神以及那滔滔不绝说着计划的小嘴。
“安迷修……!我的弓还能射很多!我还可以给你撑一段路!你逃吧!”
“就算只有你一个人……不,只有你一个人的话或许会逃的更顺利的!”
“所以……”
“艾比小姐。”安迷修打断了她,说道:“您是不相信在下的能力吗?”
“才不是!”仿佛是被踩中了尾巴的动物,但更是不满本人否定了自己,艾比此刻犹如炸了毛的猫,她喊道:“我没有不相信你的能力!”
“安迷修,你很帅很强很温柔很厉害!我绝对没有小看你!”
“我只是……”
话还未说完,艾比却感到喉间一阵哽咽。然后,然后就说不出话了。
“为什么要哭呢?”安迷修看着,他站了起来,轻轻拭去艾比眼角的泪珠。
他说:“不要哭了,艾比小姐。我最喜欢你活泼爱笑的样子了,因为那样艾比小姐会更加的可爱。”
他说:“如果骑士丢下公主逃跑的话,那么就不陪称之为骑士了。”
他的笑容还是那样温柔,那样柔和,仿佛她所有的一切都能包容其中,直至永恒。
“我希望你能活下去,就算只有你一个人。”艾比说着:“我真的不想再看到有人牺牲了,安迷修。”
“那在下就一直安全护着艾比小姐到玳瑁星球好吗?”
“……你不嫌弃我吗?”
艾比看着安迷修,她的眼泪还在滴,她的不安还在持续——她一心一意做下的决定被否决了,不免对此现状茫然了起来。
“怎么会呢,”安迷修对着艾比安抚一笑,他单膝跪下,一手托着艾比的小手,以最虔诚的姿态来宣誓着他的誓言:“骑士会永远追随着他的公主。”
“我爱你,我的艾比公主。”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